东莞家具业“突围”M2C畅享实惠的好家具

家具产业是东莞特色制造行业。然而,近年来一直作为东莞产业“尖子生”的家具业被一片“愁云”所笼罩。东莞家具的转型史,可以看作是企业向终端消费者靠拢和对接的一个过程。过去,家具品牌主要面对的是经销商,并借助经销商之手来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许多家具品牌的产品美观有余而功能不足。伴随着行业的发展,终端的消费者反过来对行业上游施加影响,并推动了家具行业新趋势的产生。在快速变化的家居行业趋势之下,东莞家具品牌需要改变过去对经销商负责的传统思维,转而建立起直接服务终端消费者、满足终端消费者需求的市场意识,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抓住一个又一个的发展机遇,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记者从东莞市永泓木业贸易有限公司获悉,在今年,旗下品牌永泓美家将从出口引入内销,永泓木业的资源为旗下品牌永泓美家的产品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永泓美家系列产品也注重功能性、互动感、审美观的融合,力求为年轻消费群体带来完美美式家居生活体验。永泓美家产品全部采用北美进口白蜡木生产,并应用第三代国际油漆涂装工艺标准,通过20多年外销产品生产工艺和制造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客餐厅、卧房等系列家具产品。
同时,专注美式实木家具的永泓美家实现产品一款五色提出M2C商业模式,结合人的创造性和系统网络的创造力,以低成本与用户进行更有效的互动,永泓美家开创M2C新零售模式,运用互联网技术优化供应链效率,最大限度提升渠道效率,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让消费者可以一站式省心购买最好的家具产品,享受最优的价格和服务。
东莞家具制造业规上工业增速为-0.2%
据统计,2016年和2017年,东莞家具制造业规上工业增加值连续两年增速为-0.2%。在近年来家具行业总产值仍旧不断增加的背景下,负增长的规上工业增加值让人难免为东莞家具产业捏一把汗。甚至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坦言:“东莞家具产业洗牌正在加速,企业转型的最佳时间窗口正在关闭。”

家具产业其实最大的脉络是创新。因此楷模家居一直坚持创新,每年都会推出几十件甚至上百件原创新产品。家居产业其实并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而是创意产业。产业本身的特性,让消费者有多样性的需求,有点像服装,不管是实用新型还是外观,都需要不断创新。 近年来,我国中等收入群体迅速崛起,城镇化步伐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催生了居民对更大生活空间及更高生活品质的需求,推动了家居行业的消费升级。通过调查走访家居市场了解到,目前不少家居企业普遍在生产设备上投入较大,尤其是部分企业为了转型定制,更好地搭乘“消费转型升级”的快车,积极引进并安装全新的进口设备,在一定专业范围内实现了智能制造,既可保证产能和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又可达到国标的环保要求和消费者的需求。
同时,为了更好地与房地产对接,更好地服务市场、降低成本,家居企业开始生产前移,就近市场设立生产基地,极大地节约了生产成本,这也为刺激消费需求的进一步扩大、从而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居住消费需求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业内人士表示,新消费时代下,消费者的需求已从满足基本物质生活保障,转变到追求美好家居生活。 对于东莞家具大品牌而言,市场拓展、服务升级、产品研发等倍感压力的工作仍然不少,尤其是在外销市场不景气、原材料成本不断提升的背景下,许多东莞老牌家具企业也深感过去的发展方式已经不再适合当前的市场,不转型只有死路一条。M2C创新融合谋求“突围” 创意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活力。作为“世界工厂”的东莞 ,玩具、家具、服装、羊毛衫等产量居全球前列,其中家具业是东莞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东莞拥有大批家具生产企业,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东莞将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中心。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指挥棒,标准化的传统家具难以满足年轻人的喜好,如何从他们的生活需求出发,通过供给侧改革,不断寻求新的发展,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源。 据介绍,永泓美家采用的是精选北美进口白腊木为主材,应用第三代国际油漆涂装工艺标准,通过20多年外销产品生产工艺和制造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客餐厅、卧房等系列家具产品,简约自然、纯正朴实、高贵时尚、舒畅自然的设计风格和产品质量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信任。 永泓美家是一家现代美式实木家具工厂品牌,设计上美诺以简约美式设计为主,简洁大气,永泓美家的产品以北美进口白蜡木、意大利进口颈纹头层牛皮为主材,在材质上做到质优,销售上精简了销售渠道,工厂直接销售给客户,价格上做到了价廉。

永泓美家负责人表示,永泓美家改变原有的商业模式和流通环节,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将“人、货、场”等传统商业要素进行重构,它包括重构生产流程、重构商家与消费者的关系、重构消费体验等,实现新商业背景下的最优配置,让商品能直达消费者。
同时,永泓美家专注于美式实木家具,永泓木业的资源为旗下品牌永泓美家的产品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其产品在保持简约时尚的个性同时,也注重功能性、互动感、审美观的融合,力求为年轻消费群体带来完美美式家居生活体验。永泓美家产品全部采用北美进口白蜡木生产,并应用第三代国际油漆涂装工艺标准,通过20多年外销产品生产工艺和制造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客餐厅、卧房等系列家具产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消费者刘先生在永泓美家的网店买了一套白蜡木北欧风家具,还向客服关于白蜡木实木的一些特性及保养方法,家也成为了别人羡慕的网红北欧风。“别怕网购的售后及物流,相信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买到烂家具的麻烦远远超过网购的麻烦,况且销售客服有专业解答问题,妥妥地放心!最重要的是价格也有很大优惠!”刘先生如此强调说。

有业内专家指出,“大家居”对于大众来说或许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概念,而永泓美家“一站式服务”的体验却是消费者所能切身感受到的。这也就要求企业抓准消费者“痛点”,在拓宽产品“宽度”的同时,还要挖掘“深度”。除了加强生产外,售前、售后服务也要考虑周到,注重消费者的体验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