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冬奥会五金王宣布退役 老对手已在中国执教

 北京时间3月14日,现年31岁的冬奥会冬季两项五金王法国名将富尔卡德宣布退役。本周六,富尔卡德将参加世界杯芬兰站12.5公里的比赛,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比赛。芬兰站也是本赛季的收官之战。

  从2012年到2018年,富尔卡德七次获得世界杯总冠军,拿到了28枚世锦赛奖牌,其中13枚金牌。在最近两届冬奥会上,富尔卡德拿到了5枚金牌。上赛季世锦赛富尔卡德没有获得奖牌,这是自2010年之后他首次未能登上领奖台,这也是富尔卡德退役的一个原因。


富尔卡德13岁开始转练冬季两项,他与一般冬季两项选手不同,他的射击技术非常出色,他将射击的精准度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其次才是速度,这样可以弥补滑雪损失的时间。

  在冬季两项的历史上,只有挪威名宿比约达伦的成绩比富尔卡德优秀,这位目前担任中国冬季两项队主帅的名宿曾获得过8枚冬奥会的金牌,20枚世锦赛金牌和94个世界杯的冠军。

  富尔卡德说:“我在赛场实现了梦想,体验了最美好的感觉。作为一个男人,一个父亲,我的未来需要以其他的方式表达。”富尔卡德说经常会想起家乡比利牛斯山脉的雪,这项运动给了他一切,但是时候说再见了。富尔卡德说,自己说再见的时候很感动,但是很平静。

  富尔卡德随后感谢了很多人,“感谢家人,特别是妻子和女儿,感谢他们的牺牲和无条件的爱,感谢父母接受我的选择,感谢兄弟们以他们的方式让我变得更强,谢谢对手和团队,感谢合作伙伴,感谢关注我的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