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厨房原来还能这么改造,看完立马把家里的老厨房改了

老房子总带着一种熨帖的温度,是被岁月摩挲后的抵死温柔。然而,老房子总有种通病,便是厨房装修设计不合理。大部分的老房子厨房面积狭小,布置杂乱,那是老一辈留下来的通病。现在的人都追求简洁,“简即繁”概念盛行的当下,人们在厨房装修上面也愈来愈追求简单化。


于是,二手房翻新成为了现今的热门项目,在此之中,厨房的重新设计装修也成为了重中之重。

但是面对面积如此之小的厨房,拥挤杂乱的感觉使人不免头疼不已,该如何拯救呢?

其实不是什么难题。一些设计师会建议将小面积厨房的墙面砸掉,做成一个开放式厨房。一方面,使得厨房空间扩大,看上去更加敞亮通透,另一方面,客厅与厨房区域相连,看上去也更加流畅。


中式的厨房大多带着门,外界与厨房隔开。这一点设计源于中国人的传统烹饪习惯。中国人热爱爆炒,热爱鲜香麻辣,一旦做起饭来,便是油烟四散,所以必须得有门隔着,防止油烟飘进客厅卧室等。然后开放式厨房拆掉了门与墙的界限,厨房的一切都暴露在外,油烟没有了阻隔的东西,便会将整个屋子熏得油腻。

这个问题放到如今已不难解决,只需要一台集成灶即可。


集成灶是一种新型厨房电器,集燃气灶、油烟机与消毒柜或烤箱为一体。集成灶由中国人发明,是完全为了适应中国人的烹饪习惯而设计研发的。虽起步较晚,但是在这几年里迅猛增长,已经接近取代传统的厨房三件套,成为了人们装修厨房的首选。


至于我为何要推荐集成灶,是因为集成灶具有超高效的油烟吸净功能,普通集成灶的油烟吸净率高达96%,一些大品牌的高端集成灶油烟吸净率可达99.99%,真正实现油烟不过脸的健康环保生活。


因为集成灶的这个特性,所以大部分开放式厨房中都会选择安装集成灶,这样子,即使如何爆炒,加多少辣,也不会有任何油烟和气味。

还有一些老房子,虽然厨房面积不大,但是屋主不中意开放式厨房,还是选择保留墙与门。但是看着这满厨房的杂乱物品,如何使得视觉上清爽是个问题。虽然合理有效的收纳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但是选择集成灶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集成灶的空间占用面积极小。

普通的厨房三件套可能需要占用两个地柜和一个吊柜,然而集成灶只需要一个地柜的空间便可以拥有三种功能。


有人会说集成灶的价格过于昂贵,但是一份价格能够买到三样东西,简直是太值了!

综上所述,如果需要翻新厨房,老房改造,选择集成灶可以使你的厨房升华。搭配上或北欧简约或日式极简的风格,让老房子保有原来温度的同时,注入了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