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全红婵,奥运“五金王”陈若琳出任新教练,剑指跳水大满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媒体给出最新消息,奥运“五金王”陈若琳已经正式出任全红婵的新主管教练。同时,全红婵最新的跳水比赛时间也向外公开了。


广东跳水队的主管教练何威仪透露,陈若琳已经担任全红婵的主管教练,这对新组合,堪称是“强强联手”,也看好两人在后续上的发展。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陈若琳也现身跳水比赛现场,也进入到了裁判组,近距离观看全红婵在十米台上的“水花消失术”后,陈若琳情绪十分激动,第一是全红婵实力强大,第二是十米跳台,中国跳水队后继有人了。

当全红婵夺取金牌后,陈若琳携手郭晶晶一起来到全红婵的身边,这三人的合影也意味着“传承”,全红婵也有望成为新一代的跳水女王。陈若琳当时曾向媒体表态,肯定了全红婵的能力,也夸赞自己的“偶像”就是全妹妹。没有想到,在几个月之后,全红婵会和自己建立师徒关系,自己也成为了全红婵的主管教练。


虽然有人质疑陈若琳,但在我看来,陈若琳担任这个职务是再合适不过了。简单而言,陈若琳是为数不多在渡过发育期之后,还能强势蝉联冠军的跳水选手。身为奥运“五金王”,自己在16岁就成为了十米跳台上的王者,也在世界国际大赛上拿到了多个金牌,让大家熟知的,就是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夺取金牌,可以肯定的是,陈若琳对全红婵的技术动作最有发言权。

媒体还曾披露,在当初陈若琳为了卫冕夺冠,曾坚持5年没有吃晚饭,自己对饮食的控制十分严格,每天对训练的投入更是雷打不动。


奥运冠军陈若琳能够亲自担任全红婵的主管教练,这个安排十分妥当。因为在往后,马上就将15岁的全红婵在接下来会遇到许多坎坷,陈若琳有更好的经验,而且她们之间的技术特点十分相似,能帮助全红婵更好的管理自己的身体。帮助全红婵用自律科学的方法解决全红婵会遇到发育,增重,长高等系列困难问题。

全红婵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孩子,在日常的训练中十分认真,也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全红婵在跳水方面的悟性很高,她和陈若琳两人之间有着相似的一面。何威仪送上祝福表示,希望全红婵在未来能够好好训练,争取能够创造更好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全红婵目前已经和跳水团队抵达了迪拜阿联酋,准备12月20号的跳水表演赛。比赛主办方提供的住宿环境以及餐饮都是非常的高档。在东京奥运会一战成名之后,全红婵的名字已经火到了全球各地。据了解,这一次,主办方把赛事的地点定在了海边,直接在海边搭建了一个高达27m的跳水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