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朗五金(002791.SZ)半年度净利润升283.69%至1.21亿元

格隆汇8月27日丨坚朗五金(002791.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0.89亿元,同比增长3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28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345.27%;基本每股收益0.38元。
作为建筑五金领域的领导企业,坚朗五金多年来专注经营发展。公司利用上市平台优势,围绕建筑构配件集成供应商的战略定位不断拓展新产品、加大投入积极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夯实渠道建设,拓展三四线市场,利用“一带一路”的有利契机,积极布局海外建立子公司。同时公司在已有印度、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子公司,加大对“一带一路”市场拓展。随着各项措施的有序推进,已初步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按照发展规划,公司将继续围绕建筑五金产品集成化方向发展:一方面继续保持对现有优势产业的增资扩产和新增关联产品的延伸投入;另一方面,整合建筑行业内优势资源,积极通过战略投资与合作提升产业发展能力;丰富门窗类产品,布局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战略布局智能家居与安防市场;完善锚固技术产品体系,助推地下综合管廊业务发展;战略代理国外高端品牌,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构建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综合提供能力。
坚朗旗下主要品牌有“KIN LONG坚朗”、“KINEX坚宜佳”、“HBS海贝斯”、“新安东”、“GTI秦泰”、“春光间隔条”、“TRENITE特灵”、“GIVEN坚稳”、“PRECSIO精高”、“GRIWIND格兰斯柯“及“LIFFROT莱法特”等;截止报告期末参股品牌有“君和睿通”、“美盛”、“道尔”、“金鹏”、“快螺”等;战略合作品牌主要有“MACO”、“Fapim”、“GILGEN”及“FLEX” “Ensinger”等。随着渠道优势和产品集成优势的逐步体现,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的战略布局。
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渠道建设,目前国内外销售网点近500个。大力完善上游供应商资源,建立合作共赢的供应链管理体系。通过合资控股以及推进信息化,加强与供应链的管理,建立质量有保证、成本有优势、响应速度快、合作能共赢的供应体系。同时,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将公司打造成为建筑五金行业的持续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