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金鞋服 辅料业提质增效

记者从纺织服装业界获悉,近日,石狮市五金鞋服辅料行业出台提质增效若干措施,分别从推进集约化管理和提升标准话语权两个方面,支持泉州五金鞋服辅料行业提质增效,提高产品竞争力。

据了解,《措施》提出将建设石狮市五金水磨加工中心、宝盖镇五金加工基地等,实行“集中加工、绿色生产、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集约化管理。对承租属国有企业资产建设水磨中心、五金基地的运营公司,予以不同程度的场地租金减免。其中,五金水磨加工中心前5年场地租金按“三免两减半”标准收取(即前三年免予收取租金,后两年减半收取租金),宝盖镇五金加工基地前3年场地租金按“两免一减半”标准收取(即前两年免予收取租金,后一年减半收取租金)。

对2020年12月31日前安装完毕并投产的新购置设备,根据不同情况予以一次性补助。其中,五金水磨加工中心运营公司新购置的高端水磨设备按购置费用的60%予以补助;宝盖镇五金加工基地运营公司和入驻企业新购置的智能压铸设备按购置费用的30%予以补助,普通压铸设备和符合环保要求的抛光设备按购置费用的15%予以补助。单家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据了解,石狮当地将以世界级面辅料产业集群先行区建设为发展契机,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对接合作,建设面辅料标准体系,力争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校园服饰标准技术工作组落户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