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低调的一座城市,却是中国有名的五金之都,你来过吗

浙江是中国最发达的省份,小商品经济发达,浙江生产的小商品销往大江南北。 义乌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城,产品销往全世界,家喻户晓。 相比之下,浙江的另一个城市比较安静,那是中国的五金之都,但知道的人不多。 你知道在哪里吗?


浙江省金华市管区有一个叫永康的县级市,1992年8月离开县里设立市,这个小城市是中国的五金都。 三国时代东吴孙权的母亲因病来到这里烧香,祈祷“永保安康”。 结果孙子的母亲真的病了。 孙权非常高兴,据说被命名为“永康”。


永康市面积1049平方公里,人口60多万。 永康可以成为中国五金之都,有一定的历史传承。 在永康,打锡匠一代代相传,从业人员很多,“五金匠走四方,府县不离康”,这是永康匠人的写实描写,勤奋的永康人艰难地走上了灿烂辉煌五金的道路。


上世纪90年代,永康撤退县建市,建设中国科技五金城,从此完成了永康五金事业。 全市约有万家五金生产企业,从事五十多万人,产品销往五洲四海。 一年一度的五金博览会成为了永康经济的掌门人,成为了世界著名的五金之城。


永康已经形成了电动手工工具、衡器、非铁金属、小型家电和炊具、不锈钢制品、汽摩配、防盗门、推车等8个支柱行业,并假定永康某一天不生产突然地金属制品,很快就引起了100多种商品的世界性短缺,近千种金属制品的价格急剧变动。


现在的永康已经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发达城市,高楼大厦林立,人民安居乐业。 千年古城典雅、滨江市秀美、五金名城规模一体化的这座城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前来此创业,据统订,永康的外来人口超过30万,这就是永康的城市魅力。

永康也是旅行的好地方。 方岩风景区因岩山变幻,地貌景观美丽而著名,被称为“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