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店老板娘转行做月嫂收获职业幸福感,58到家多措并举赋能家政从业者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人们对居家养老、育婴育幼、烹饪保洁等家政服务需求呈现刚性增长,雇主对从业者综合素质有更多考量的同时,也令更多人踏入家政行业,收获了别样的精彩,张星月便是其中一员。背靠58到家标准化服务体系及多元劳动者保障,张星月转行做月嫂后,不仅收入快速增长,成功走出逆境,同时也开启了自己事业的“第二春”,从工作中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构建服务标准体系,助劳动者找到职业定位

“选择做月嫂算是无奈之举”,据张星月介绍,当初家里的五金店因经营不善倒闭了,只能靠她一个人的收入养家糊口。眼看着花钱的地方越来越多,还不满30岁的张星月经邻居介绍去了妇产医院的月嫂培训部门学习,踏上了成为资深月嫂的职业道路,并靠她做月嫂的工资,给家里供出了一位大学生。尽管收入可观,但由于缺乏相应的服务标准、家政行业“小散乱”现象长期存在,早期母婴护理行业还没有获得足够的尊重,进入月嫂行业伊始,张星月说起自己的职业往往是模糊带过。

去年接触到58到家后,张星月感受到许多新变化。据她介绍,进入58到家后自己抓紧平台提供的培训机会为自己充电,用日益精进的服务赢得了雇主的口碑,收获了职业自豪感。去年夏天一个特殊的订单让她印象深刻,八年前她服务过的一位客户生了二胎,早早预订了她的档期,对她来说,这样的“回头客”就是对她自身价值最好的证明。“现在的客户也基本上是靠口碑介绍,平台上我的评价也在那里,他们都很信任我,都当自己家里人一样。”张星月说道。

 

为重塑消费者对于品质家政服务的认知,58到家多维度筛选优质商家、建立保姆月嫂简历库,深耕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搭建线上线下劳动者培训体系,提供全流程标准化和系统化培训服务,每周开展直播和在线培训,提升劳动者服务质量与效率,让更多像张星月一样的家政人员实现收入增长的同时,收获了职业自信和职业认同感。

智能系统提升派单效率,为劳动者带来更多“获得感”

家政服务业日益火爆,推动从业者的薪酬水涨船高,在58到家平台上,有如张星月一般为了家人更好的生活、在这一行找到了自己人生价值的转行人还有很多。为提升劳动者接单效率,帮助劳动者增收,58到家通过“58智慧家政系统”与全国劳动者直连,自动分配订单,将派单距离缩短至3公里内,减少家政人员路途奔波的同时,人均每日接单量提高1~2单。劳动者还可通过阿姨端APP“58阿姨”设置意向订单距离,直观查看订单详情,合理安排时间。

为保障春节期间家庭服务有效供给,58到家面对劳动者推出“找好工作过幸福年”的激励政策,鼓励更多阿姨留在本地服务,并为劳动者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化培训。同时,58到家在保证信息真实有效的基础上,增加平台审核人力,加快春节期间家政员简历审核速度,保障阿姨尽快匹配到订单。

不仅如此,针对国内疫情防控的情况,58到家还将阿姨简历、视频面试、签约等环节搬到了线上,保证服务透明化、安全化,在减轻疫情对到家服务影响的同时,也尽可能地保障家政服务者的个人安全,匹配到合适的服务订单。

育儿、养老,保洁,是无数家庭的刚性需求,也是一个社会生存繁衍的必需。通过培训平台服务者以及深耕标准化服务体系,58到家助力构建消费者、劳动者和家政企业三赢的局面,为家政行业的提质扩容创造了重要价值。未来,58到家也将不断优化服务标准制度化体系建设,为家政从业者铺设职业化进阶道路,引领家政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