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厂“夜不闭户”,遭拉货司机盗走大批链条贱卖

近日,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佛山南海公安丹灶派出所精准打击,3小时内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7月22日8时30分,丹灶某五金加工厂管理人员黄先生到丹灶派出所联安社区民警中队报警,称厂内被人盗走一批五金链条,损失价值约1.5万元。接报后,联安社区民警中队立即展开调查,同时询问黄先生五金链条被盗前后的细节。

“还有什么人知道后门没锁?”当了解到该五金厂后门长期不上锁,且调查发现被盗链条也是被窃贼从后门盗走,有着多年侦查经验的辖区警官颜建华引导黄先生仔细回想有哪些人出入过五金厂的后门,同时安排侦查人员着重查看后门附近的监控,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宁某。

11时许,警辅人员精准出击,在一出租屋内抓获盗窃嫌疑人宁某。“我做拉货司机的时候,到这个五金厂拉过几次货,知道五金厂的后门是没有上锁的。”经询问,宁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宁某曾到黄先生所在的五金厂拉过几次货,发现该厂经常不锁门便起了贼心。近期,宁某因沉迷赌博欠下赌债,觉得手头“有点紧”,于是打起了厂内货物的主意。7月22日凌晨2时,宁某只身一人,打车从住处来到五金厂,偷偷从该厂后门进入,用厂内的手动叉车盗走链条并堆放在路边,随后从网上找来拉货司机,将链条运到广州,在回收铺低价变卖并获利5450元。

随后,警辅人员带嫌疑人前往广州某回收铺起获被盗的链条共计580公斤,并于8月8日按照法定程序将链条返还给了五金加工厂老板吴先生。

当日,吴先生将印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和“警民携手 共筑和谐”的两面锦旗,分别送到了联安社区民警中队中队长高益崧和联沙警务室驻村警官颜建华的手中,感谢他们精准出击,不仅快速抓获了盗贼,还帮他追回了被盗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