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朗五金取得一种推拉门联动装置专利,提高门扇整体的美观度

2024年3月21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推拉门联动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1551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推拉门联动装置,包括用于设置到门扇顶部的传动组件、用于将相邻门扇上的传动组件联动连接的联动支架,用于与门扇吊轨滑动连接的吊轮;传动组件包括调节底座、皮带轮、皮带及第一调节组件,调节底座固定装设到门扇顶部,皮带轮通过第一调节组件装设到调节底座,皮带装配到皮带轮;第一调节组件包括调节盒、调节轴及调节螺钉,调节轴在调节螺钉旋转过程中沿所述腰型槽移动。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推拉门联动装置通过联动支架将两个相邻门扇上的传动组件联动连接,可以使得安装完成后联动支架的外端部与设置于门扇端部的调整底座的外端部,从而在保证联动效果的同时避免传动组件伸出门扇外,提高门扇整体的美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