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设计五金知识讲解之抽拉首饰盒,抽拉裤架,抽拉藤篮

定制家具中五金配件可以说是一个家具的灵魂所在,五金的配件的应用的档次越高,家具的档次越显得高档,今天先讲讲定制家具衣柜,衣帽间中用的五金-抽拉首饰盒/抽拉裤架/抽拉藤蓝。

裤架+首饰盒——藤篮

单独配件和装门后的效果图。
1抽拉首饰盒
在以往的居家中,衣柜里面的首饰盒都是由定制家具厂家用木头材质加工,品相难看,而且木头占用面积大,设计造型普通不美观,至今仍在有很多定制家具企业用木头板制作首饰盒。

定制家具用木头制作的储物格子盒

铝合金五金抽拉首饰盒
专门配套的五金中会有绒垫对首饰进行保护,并且空间区域进行分类,可以摆放家中手表,戒子,项链,领带等等。完善的解决家中珍贵小物品无处存放的问题。

五金配件根据柜体内空尺寸可伸缩调节
专项五金配件可根据柜体尺寸进行调节,设计中有很大的活动范围,对于家具设计来说,设计的自由度会更高,不用柜内空间有必须整数的限制,甚至客户家已经安装好的衣柜后期还可以在补五金。

产品适用于最小柜子内空57CM到最大柜子内控97CM

五金安装简便,直接托底滑轨上螺丝即可
2抽拉裤架
抽拉裤架,可以有效的将裤子整齐的悬挂,避免以往裤子叠放,造成裤子褶皱的现象,最早定制家具行业内依然采用做木头框架,里面加钢管,或者直接木头雕刻,导致裤架难看,而且容易刮伤裤子。

老式裤架,滑轨外漏容易造成滑轨上润滑油蹭衣服上

老式裤架,板材不圆润容易刮伤衣物

新型铝合金裤架 ,衡量包裹绒面对衣物进行保护

暗藏式滑轨设计,避免滑轨上润滑油蹭脏衣物
此类裤架与上方讲的抽拉式首饰盒一样,可以进行左右伸缩调节,适用于各种柜子内部空间,设计时由于裤子进行折叠悬挂,所以裤架下方需要留有至少550高的空间,保证裤子悬挂空间。

不同宽度可以配备不同数量的裤架杆,宽度越大裤架杆越多

设计时注意裤架滑轨有一定深度,要保证柜体深度大于470净空
3抽拉藤篮
居家生活中,衣服很多,并不能都挂在衣杆上,有些衣物需要叠放,内衣甚至需要平铺摆放,以往的生活中都是买一些储物箱,或者储物盒,造成衣服翻找困难,甚至出现发霉现象,那么抽拉藤蓝就解决了这些问题。

抽拉藤篮,网状编织可以让衣物透气,保持干燥

可以上下三层放置。

藤蓝里面摆放好衣物,抽拉出来拿去方便,避免柜子太深够不到问题

亦可放置多层,取代柜子以往层板上叠衣服,

衣服叠成小山,拿取中间衣物时整座小山倒塌,还需重新叠
结束语:今天衣柜五金抽拉首饰盒,抽拉裤架和抽拉藤篮分享到这。
在我们的生活中衣物整理是生活家居必要的,优秀的设计,好的五金搭配可以让居家生活更便捷,这也就要求橱柜家具设计必须要深入生活,懂生活,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