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5届,国际五金博览会,提前预知

经常看新闻,有一种固我模式;大气,庄重,高高在上!

经常看知乎,有一种吸他反应;深度,才华,书读百遍尽在眼底···


才华出众
经常看媒体,有万种风情无法倾泻,婉转一变,就有了复制,摘抄,转发,经典感叹,“哇,这段话好靓哉!”明明饱读诗书气自华,却是孤陋寡闻才疏浅。

所以我只看财经,就会隐约想要拔己助长,仿佛身经百战懂经济,九层之台看生产。

经济腾飞,民生巨变
有一说一,经济就是生产力的基础。

如何增加生产力?

就像路程=速度*时间一样,你可以增加时间,也就我们说的工人数量。

也可以急速求进,增进生产技术。


经济腾飞—木工机械
那么如何提高生产技术呢?

作为一个精心追求利益的人(一个浑身小格局的个体),没有好处的事是不会干的。

那么一个国家呢?

格局如天眼,能飞跃多远?
想让老百姓、老板们去花钱、花时间、承担巨量风险去提高生产技术,要怎么办?

1、天天开会去宣传鼓励老百姓拼搏,自强,贡献?这点有用吗?没用,骗骗小孩而已。

2、强制执行,不去提高技术的就枪毙?这是天方夜谭(时代变天了,个体自由了,民主了,可以肆意大笑了)。


肆意大笑
3、给钱,谁提高技术就给奖励?这个说实话,有用,但也存在危险的弊端,先给钱?还是先提供技术?

如果先给钱,给谁?一层往下走一层,层层把关,末了,钱被削成A4纸的厚度了,科研人员还没见到 “维他命”。


维他命
4、后来,只能让老板们自愿去提高,那就是让老板们进入市场,自觉发现生产力提高的好处。


帅哥一枚
这是标准的甩锅?甩锅!

甩锅有一种美,叫风华绝代,十指不沾阳春水。
究根结底是科技之力,不可能影响眼前生存,腾飞也好,倒退也罢,都是身外之物,锦上添花。

话又说回来,有一不说二

自食其力由我们个体组成,相互协助让更多人富足,更多人走上富强,更多人合力拧成一股绳,那简直是风雨不催,固若金汤的生产力。


固若金汤

护城河
今天,我们聊的主题就是,生产力举办的国际展会。关于五金,关于木工,关于木工布袋集尘器。

国人举办展会,大都喜欢汇聚天地之气,位置必定选择有人气,有骨气,有财气的A线城市(如亚洲,新加坡,如上海,南京)。

严肃预告,会议介绍
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深耕五金机电行业六十余载,成为领携中国五金机电行业的“风向标”、五金行业品牌展会的翘楚。

每年春季,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聚焦五金机电品牌企业和全行业的目光。

这个时间国外疫情又开始窥探,全球经济正处在深度调整期。以前防疫大战已成为过往,尤其是国内经济结构慢慢复苏,技术性改革进入攻坚阶段。


35届国际五金博览会—木工机械
未来,谁能够率先完成结构性改革升级,谁就能够获得下一阶段的发展先机,因此五金机电企业要敏锐洞察行业机遇,变革创新经营模式。

第35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将继续助力五金机电企业转型升级、抢占先机。

欣欣向荣,展品范围
五金电器饱览万象,小到一个指甲剪,大到房产水暖处理设备;轻到女生防卫的辣椒喷雾器,重要大型厂矿发电机;可吸引各行各业不同种类的经济人。


指甲剪套装—五金
1.手动工具:传统手工具、防爆工具、汽保工具、园林工具、工具箱包、量具;

2.电动工具:传统电动工具、电动工具配件;

3.风动器具:传统风动器具、风动器具配件;

4.机械设备:木工、园林、清洗、包装、起重、喷涂、液压、金属加工类及起重吊索具;


大型起重机

木工机械—布袋集尘器

木工机械—布袋集尘器
5.焊接设备:电焊设备与器材、气焊与气割设备、焊接材料、焊接配件;

6.机电产品:泵类、空压机、电动机、发电机、轴承;

7.磨料磨具:磨料磨具、切削工具、金刚石制品;


金刚石数控车床—布袋集尘器
8.五金制品:建筑、装饰、门窗、水暖、卫浴类及脚轮、标准紧固件等五金杂品;

9.制造设备:锻造设备、热处理设备、光整设备、包装设备、物流设备、其它;

10.其他产品:安全防护、劳保用品、电工电料、商贸服务、媒体。

情怀在左,兴趣在右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木工行业各式各样的机械设备,为什么要选择木工行业呢?

这里面有一定的原因,因为我爷爷是木匠,我爷爷的爸爸(也就是我的老爷)也是木匠,是机缘巧合吗?


传统木匠的坚守
不是!

是现实的无奈,混口饭吃?

不是····

那一定是兴趣所好了,我想大概就是这样吧,我们的祖祖辈辈钟情一件事,总是坚持到剧终;钟情一个人,也会连绵不绝,牵手也要牵到满头银发,耳聋眼花。


幸福的年限
突然就想到一本书“延迟幸福感”就要把木工做得慢,慢慢地做,做成一个传世之宝,万代敬仰。做成匠心传承,无限可能。

后来,随着国家的科技发展,木匠不吃香了(木工只能去种地了)。

木工机械搬上荧幕,还是近几年,一件进场,各种木工机械就陆陆续续进驻到人们的视线,人工的效率的确赶不上木工机械,成批量的流水线成了主力军。

符合中国国情?
标准的中国国情是把木工机械的种类分为锯、刨铣、钻、车、砂磨等几类。


刨铣设备—布袋集尘器

锯—布袋集尘器
作为标准,它具有权威性。
但这种划分太粗,致使国内许多新产品难寻编号和分类,有些新机器连种类都没有,而行业内部划分更粗,大部分是空白表格,让企业无从入手,从而导致国内木工机械编号五花八门。

但这都挡不住木工机械泛滥狂野,占领木工行业全部江山。木工机械的确是企业又爱又恨的 “金子”。


木工车间—布袋集尘器
木工机械的爱恨情仇
爱的是提高劳动成果的效率和完整率,减少劳动人员成本,订单如果满天飞,木工机械则能“快马加鞭”地完成,大把钞票装进腰包。


家居车间—布袋集尘器
恨的是木工机械产生大量粉尘和木粉尘以及金属粉尘,噪音污染,人员操作不当造成严重伤害。主机维修、零件的更新换代、各个工序的机子配备、人员操作技能的学习和训练等等一系列成本。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木工机械的3优3缺:

木工机械的三大优势
一、效率高,智能化:以人为本,降低劳动力,缩短加工时间,缩短辅助时间

木工机械能代替手工作业,就是因为速度快,可快速提高生产能力。

除了单个设备在数控性、灵活加工性等方面的体现外,板式家具生产较为突出的特点是生产线乃至整个工厂运作的高度智能化。


木工机械—布袋集尘器
二、技术创新,科研先进:我们的许多机械操作件生产单位都建立了研究部门或技术领域,为机械操作行业的发展积累了一批创新的人才。


全自动家居生产车间—布袋集尘器
许多高校建立了与机械制造和机械操作件有关的国家、部委和地方的优越实验室和工程部。

三、提高木材利用率:提高木材的综合利用率,由于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森林资源日趋减少,高品质原材料的短缺已成为制约木材工业发展的主要原因。毫无保留地提高木材的利用率,是木材工业的主要任务。


木材利用率
另外,发展全树利用,减少加工损失,提高加工精度均可在一定限度上提高木材的利用率。

木工机械的三大缺陷
一、木粉尘危害:粉尘污染历来都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古代木质市场需求量小,

人工作业对空气和人体污染还不太大;但现在手工直接升级到木工机械,流水线生产,可想而知木料加工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小颗粒木尘沉积在鼻腔或肺部,


粉尘污染—布袋集尘器
可导致鼻黏膜功能下降,甚至导致鼻肺尘埃沉着病。

改善措施:从事木工行业的人都知道,木工机械都需要配备布袋集尘器,不论是大规模的正规生产厂家,还是产量低(高质量)的正规小作坊,各个环节所需用的木工机械都需要一台布袋集尘器,针对不同的机器,不同粉尘性质选择的布袋集尘器;但一定要放心除尘,防静电,效率高,尤其是使用简单,操作灵活,移动方便的百搭布袋集尘器是王道。


布袋集尘器

布袋集尘器
二、噪声和振动危害:木工机械是高噪声和高振动机械,加工过程中噪声大、振动大,使作业环境恶化,影响职工身心健康。人体伤害:控制装置的适度性和可靠性、加工区的防护、紧急停止、保护联结电路的连续性、电击防护等重要的质量项目不合格率高。


木工机械—布袋集尘器
这些项目不仅影响木工机械产品的质量,而且存在各种隐患,影响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三、对传统技艺的冲击:这个冲击只是一种历史情怀(它包括很多钟情历史喜爱中式家具而且年纪大的人),也是木工本人的一种难舍技艺,就如上面我的啰嗦,传统工艺是一门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瑰宝之一,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无穷智慧。很多古代建筑和家具不用铁钉,保存到现代却依然牢固,这其中,有连接加固功能的“楔子”发挥了重要作用。


传统工艺—布袋集尘器
总结到位:既是瑰宝,就要传承;既是生产力的保证,社会发展的脊梁,就要做好各种粉尘,噪音污染的防护工作;既是五金博览会,就要起到开阔眼界,与同仁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广袤意义;既是平台,我们就借风借势取其天地精华,创造无限可能。